新闻中心

【青海日报】我省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启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联合研究专项

发布时间:2020-09-01 

  本报讯 (记者 宋明慧) 8月28日,由我省和中国科学院各出资2000万元联合设立的三江源国家公园联合研究专项在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启动。

  据了解,联合研究专项将着力解决青藏高原地区国家公园建设中存在的两个重大科技需求问题,即如何建立国家公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模式,如何维持青藏高原三江源脆弱生态系统的原真性与完整性。重点开展三江源国家公园特殊生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模式研究,建立国家公园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方法,研发民生保障技术和退化草地修复示范技术,研究生态补偿机制和国家公园管理长效机制等,为三江源国家公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技术保障,为国家公园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提供模式示范。

  本批联合研究专项下设11个项目,分别由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承担。

  来源:青海日报(2020年9月1日第四版)

202009014_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