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新闻网】青海省特色生物资源湖州“结亲”

发布时间:2020-11-23 所办公室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崔永焘报道 )11月19日,青海省特色生物资源科技成果推介会暨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彭敏介绍了青海省特色生物资源情况,中湖州中科高原生物创新中心主任王洪伦推介青海省特色生物资源领域优秀成果,青海省科技厅和湖州市科技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双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 

  青海具有三江之源、生态屏障、国家公园和资源能源“四张名片”,特色生物资源丰富。10年前,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对口支援青海等四个涉藏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对口支援帮扶队伍的一员,浙江省在项目、资金、人才、智力等方面给予青海省全面支持,湖州市着眼乌兰县等地区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次推介会,青海与湖州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充分利用江浙地区先进的创新能力和区位优势,依托科技援青与东西部科技合作机制,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联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将青海的资源优势、科技需求与东部省市的科研资源和先进科技成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湖州市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2011年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合作共建了湖州高原生物资源产业化创新中心。目前,已研发健康和美妆产品30余件,并在湖成功孵化了生物科技企业6家,现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双方将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青海省特色生物资源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双方进行了“高活性β-胡萝卜素降解酶制备工艺研究”“天然活性产物皮肤修复产品研制”等6个科技项目签约。 

  来源: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