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技日报】“饮水思源·三江源·沁源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所办公室

  

  活动启动仪式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供图

  7月8日下午,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主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共青团青海省委、联合利华沁园集团、青海省藏医院协办的2021年大中专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饮水思源·三江源·沁源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在西宁启动。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邓本太为实践团队授旗,副理事长王继卿、副理事长官却、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赫万成、副局长王湘国、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陈世龙、团省委副书记冶民生出席活动。清华大学、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共同组建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统筹推进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着眼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新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提升青少年参与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力,引导青少年养成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保护地球第三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环保理念,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启动仪式上,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赫万成介绍了国家公园建设情况。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继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围绕“十四五”开局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旨在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群体在参与青海省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进程中积极作为,贡献力量,在牢固树立生态思想中塑形象,在保护生态建设中比作为,在促进生态可持续发展中建功勋。使大学生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得到有效发挥,服务生态保护举措进一步优化,教育引导大学生群体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在全面开展生态保护建设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达到大学生队伍管理创新与服务生态保护、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常态的长效目标。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