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关于征集著名科学家手稿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6 所办公室

  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拟编辑出版《著名科学家手稿珍藏档案选》一书,以科研手稿档案展示科学家们秉承“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的光荣使命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的杰出成就,弘扬爱国奉献、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

  现面向全院各单位征集著名科学家手稿,相关事项如下:

  一、手稿挑选标准

  1.手稿撰写者须为著名科学家,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国家技术发明奖特等奖或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或一等奖获得者、“十大科技创新人物”获得者、在相关研究领域作出重大突破和重要贡献的院内外科学家等,年龄不限;

  2.手稿须为经过鉴定的科学家本人亲笔手写稿;

  3.手稿为科研方面,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重要科技建议、论文、著作、科研规划、工作报告、科考材料、实验记录、工作日记、授课讲义等,内容最能反映科学家的科学思想、对科技史的贡献,最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和学术成就;

  4.手稿内容不涉密,可以公开;

  5.手稿形式美观,内容同样好的手稿图文并茂的优先。

  二、手稿提交方式

  请将挑选的手稿原件或图片(扫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20页及以下全部提供,20页以上提供首页、尾页和中间3-5页)于4月23日之前提交至西北高原所档案室。

  联系人:王春艳,6143530,cywang@nwipb.cas.cn 。

  西北高原所办公室
  2019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