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关于开展庆“三八”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6 妇工委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个特殊春天,第110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根据全国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部署要求,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妇工委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号召,围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开展“阅读强素质,科研立新功”的读书活动,引领女职工、女研究生爱上阅读,养成阅读习惯,提升文化素养,凝聚文化力量,在奋斗中播种希望,收获梦想。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

  活动开展时间:2020年3月6日-3月13日

  活动内容:

  1、好书我来荐:女职工、女研究生进行好书推荐,推荐书名+推荐理由+主要内容,推荐内容请以word形式邮件发送至蔡振媛处(caizhenyuan@nwipb.cas.cn),邮件题目格式为:姓名+推荐书目。

  2、好文共赏:可从拟推荐的书目中摘录其中精彩篇章进行朗读(题材不限),并上传本人朗读的同步视频。为了保证视频的清晰度请采用720P及以上清晰度横屏拍摄,拍摄后的视频请以邮件形式或QQ传输至车国冬处(gdche@nwipb.cas.cn),发送作品时请注明朗读者姓名+书名。

  上述2项活动内容可任意选择参加,2项都参加也可,诚邀广大女职工女研究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将对优秀的参与作品进行奖励,并推送省总女职委办公室参加第八届“书香三八”相关活动。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工会、妇工委

   2020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