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0 研究生办公室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及研究生培养条例中对研究生必修环节(包括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学术报告)的要求,研究生在学期间除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学分外,还须完成必修环节(至少5个学分)获得相应学分,方可毕业及申请学位。为了督促研究生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完成学业,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现就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 考核对象 

  开题报告:2019级、2020级在所硕士研究生,2019级未开题博士研究生及2020级博士研究生(2020级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时间可放宽至2021415日) 

  中期考核:2021年毕业但尚未进行中期考核的在读研究生。 

  2. 考核时间20201026日至1110具体考核时间由导师和研究生管理部门协商安排,同一研究方向的请尽量组合在一起进行考核。 

  3.考核小组成员组成要求 

  硕士:一般应由相关学术领域的3-5名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人员组成; 

  博士:一般应由相关学术领域的3-5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组成。 

  4.考核材料提交所有材料请正反打印): 

  考核前两日须将开题报告登记表、中期报告考核登记表报告题目交至研究生管理部门,考核完成后提交规定格式的开题报告、中期报告纸质版及wordPDF格式电子版一份,并在考核结束后一周内在国科大培养管理平台填写中期考核相关信息,(http://sep.ucas.ac.cn/)并通过研究生办审核,逾期未填写的将不能取得中期考核学分,造成后期无法申请学位严重后果责任自负中期报告考核登记表及中期报告规定格式可在研究所网站/人才培养/文档下载栏目下下载。纸质版的毕业时同学位申请材料一并提交。 

                                      研究生办公室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