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研究生文献检索培训

发布时间:2009-10-30 图书编辑室

  由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图书编辑室组织、西高所组织人事处的协助下,20091012日下午,西北高原所图书馆刘明馆员和国科图兰州分馆学科馆员陈春共同为研究生举行了关于文献检索与使用的培训,共有38名研究生参加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西北高原所图书馆文献资源的使用以及ENDNOTE管理软件的使用,国科图的资源与服务,并为研究生们发放了由国科图编写的《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资源服务与指南》(2009年版)。在培训中,研究生积极反映了文献检索过程中的问题,以及ENDNOTE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图书馆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整个培训过程的气氛热烈。

  这类培训西高所的图书编辑室已连续做了几年,每年由西高所图书馆和国科图联合举办。其主旨是让促进研究生尽早了解西高所图书馆文献资源,尽快掌握检索和管理信息的技能,在科研活动初期培养他们利用文献资源的良好习惯,为今后的科研提供有力的保障。

(撰稿人: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