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0-04-27 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
 2010年4月24 日,中国科学院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标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中科院生物局综合处处长刘杰,西高所所长张怀刚,党委书记、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新全,副所长陈桂琛,副所长兼院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世龙,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顾红雅、施苏华、常智杰、王德华、王道文、汪诗平等及西高所科技处和实验室部分人员共计41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正式会议前,陈桂琛副所长介绍了与会来宾,并代表研究所对到会的各位委员和领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张怀刚所长为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由副主任赵新全研究员主持。陈世龙主任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工作情况,他从研究方向和内容、交流合作、研究队伍与支撑人员、仪器设备、实验室专项经费使用、科研用房与改善计划、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委员作了全面汇报。

   贺金生博士和赵凯博士分别做了题为《中国草地植物生态属性对环境的适应及高寒草地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和《裂鳆鱼适应进化的生态学基础》的学术报告。引起委员们浓厚的兴趣,并围绕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下午,与会委员就实验室研究方向、科学问题的凝练、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生物局综合规划处刘杰处长对实验室建设提出具体建议,并对长期奋战在西高所的科学家表示敬意,对各位到会专家表示感谢。

   最后,张怀刚所长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成功,各位委员和生物局刘处长就实验室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向到会的各位委员和生物局综合处领导对实验室工作的大力支持及实验室全体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西高所生物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