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省食品安全技术交流会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11 科技处、分析测试中心

  由青海省科技厅科技条件平台建设计划项目资助,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技处和分析测试中心主办的“青海省食品安全技术交流会”于910日在西宁召开。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农产品质检中心、青海省兽药饲料监察所、青海省疾控中心、青海省食品质量检验中心、青海省食品药品检验所、西宁市农产品质检中心、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从事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人员130余人参加。 

  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王萍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日程安排、参会单位及人员,然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陈世龙研究员致开幕词。 

  大会特邀了青海省兽药饲料监察所武秀云研究员、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辉研究员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胡风祖研究员做主题报告。武秀云的“青海省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现状”报告,介绍了兽药残留的危害、在磺胺二甲嘧啶钠试剂盒和试剂条的研究成果,以及他们在畜产品生产销售环节所采取的监测手段。张辉做了“青海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应用结果分析”报告,从食品安全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入手,详细讲解了检测中样品的前处理方法及检测方法方面的经验。胡风祖“青海省无公害农产品与地理标志农产品检测现状”的报告,从青海省无公害农产品与地理标志农产品检测的起源、发展及现状等方面为科技人员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期间,SHIMADZU(岛津)、AGILENT(安捷伦)THERMO FISHER(赛默飞世尔)三家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他们新型仪器及其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 

  最后,陈世龙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青海省食品安全技术交流会”为青海省主要几家食品安全检测机构搭建了技术交流的平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学术报告和技术交流的形式,使大家对本省的食品安全现状有了更深入了解,实现了食品安全检测资源共享, 提升了技术干部素质和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水平,极大推动青海省食品安全监测的能力和水平。

 王萍主持开幕式

陈世龙致开幕词

武秀云做报告

张辉做报告

胡风祖做报告

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