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召开“一二三”规划进展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4-03-03 科技处

  为了确保研究所“一二三”规划顺利实施,促进“一二三”规划目标任务按期完成,3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一二三”规划进展评估会,评估委员会由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兰州大学以及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相关专家组成。西高所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陈世龙、王萍、全体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张怀刚主持。 

  西高所“一二三”规划中两个重大突破方向为:区域可持续发展—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技术和藏药现代化—重金属安全性评价技术;三个重点培育方向分别为:高原生物适应进化机制与分子育种、青藏高原生物资源持续利用和高寒草地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 

  首先张怀刚介绍了“一二三”规划部署的总体情况以及本次评估的目的、要求,随后赵新全研究员、魏立新研究员、赵凯研究员、彭敏研究员、曹广民研究员分别代表“一二三”规划二个重大突破和三个重点培育方向做了2012-2013年工作进展汇报,总结了承担任务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制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委员会专家根据各团组汇报的研究进展、目标完成情况等进行了质询与讨论,对各团组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许多建设性建议。 

  张怀刚在总结中指出,学科团组要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加快推进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一二三”规划的实施。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全面推进研究所“一二三”规划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怀刚主持会议


赵新全汇报突破一进展情况


魏立新汇报突破二进展情况


赵凯汇报培育一进展情况


彭敏汇报培育二进展情况


曹广民汇报培育三进展情况


评估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