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俄罗斯科学院科学家来西北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11-10 科技处

  115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动物与病原体协同进化-生态-行为与免疫学科组副研究员李来兴邀请,俄罗斯科学院试验及临床研究所研究员Alexander Shestopalov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动物生态及系统研究所研究员Yurlov Alexandr及其相关科学家一行4人来访西北高原所,并代表俄罗斯科学院试验及临床研究所和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动物生态及系统研究所与西北高原所签定了《关于进行人畜共患病毒性病原体的进化与生态学研究的合作协议》,协议主旨是对协议双方在科研、教育和相应的对威胁到人类和饲养动物方面的病毒性病原体的进化和生态学合作研究提供组织保证和支撑。签约仪式由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陈世龙主持。

  116日,俄罗斯来访科学家还与西北高原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 Alexander Shestopalov做了题为Results of China-Russian scientific Collaboration的报告。Yurlov Alexandr做了题为Water birds of the south of West Siberia: breeding, migration and conservation的报告。Sharshov Kirill做了题为Avian Influenza Surveillance and Bird Ecology in Central Asia (Russia, Northern China)的报告。Kurskaya Olga做了题为Anti-Influenza Activity of Plant Extracts-collaboration results的报告。西北高原所助理研究员张瑞娜做了题为Interspecies germ cell transplantation: can we use it to increase the reproductive efficiency of bar-head goose的报告。动物与病原体协同进化-生态-行为与免疫学科组博士生王稳,硕士研究生曹建分别做了题为Metagenomic Study on Characteristic Birds in Qinghai - Tibetan PlateauLysozyme concentration in related to breeding density, laying order and Maternal Antibody of Newcastle Disease Virus in the Egg of Great Cormorant (Phalacrocorax Carbo)的报告。 

  此次俄罗斯科学院科学家来访,不仅与西北高原所签定了《关于进行人畜共患病毒性病原体的进化与生态学研究的合作协议》,还与西北高原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为今后西北高原所与俄罗斯科学院试验及临床研究所和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动物生态及系统研究所的进一步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王稳)

签约仪式

陈世龙与Yurlov Alexandr合影

Yurlov Alexandr作报告 

Sharshov Kirill作报告

王稳作报告

曹建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