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国西北大学费因伯格医学院教授Hongxin Dong来访西北高原所

发布时间:2018-05-03 科技处

  5月2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藏高原药用植物资源与植被恢复学科组副研究员赵晓辉邀请,美国西北大学费因伯格医学院教授Hongxin Dong前来西北高原所执行科研任务,并做了题为Epigenetic Alteration in Aging and the Effects on Antipsychotic Action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赵晓辉主持,青藏高原药用植物资源与植被恢复学科组组长周国英、西北高原所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Hongxin Dong介绍了其所在实验的基本情况,并且做了关于“衰老的表观遗传改变及其对抗精神病药物作用的影响”的研究进展介绍。报告对其实验室在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等神经退行性疾病机制研究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阐述。

  西北高原所科研人员、学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Hongxin Dong讨论了相关学术问题。

  此次Hongxin Dong来访,主要依托项目为青海省国际合作项目“独一味中Phlorigidoside C抗类风湿性关节炎活性及机制研究”,并受到国家外专局2018年社会发展项目资助。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