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7 科技处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北京组织召开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对《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进行了论证。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孙鸿烈院士、主任傅伯杰院士及部分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傅伯杰主持。

  研究院副院长陈世龙汇报了研究院《发展规划》,陈世龙从研究院发展历程、发展规划编制过程、规划主要内容及目前承担项目情况四个方面做了汇报。

  专家咨询委员会对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发展规划》针对我国西部国家公园建设中存在的特殊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等科技问题,定位准确、目标清晰、科技布局和重大任务设置合理、改革方向得当、保障措施有力,重视发挥共建和参建单位力量,有力支撑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发展规划》科技任务设置合理,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生态系统功能变化与可持续管理、环境变化与水资源效应、生态环境监测与大数据平台建设、体制机制与管理等5个方面和相关重大科技任务。建议按照专家咨询委员会意见修改完善后,上报理事会审议。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青海省科技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和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世龙作汇报

专家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