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举办第27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17 

  61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27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三号楼315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杨云锋和德国图宾根大学(Eberhard-Karls-University Tübingen)教授Thomas Scholten,论坛由赵新全研究员主持。 

  Thomas Scholten作了题为“SOC pools and stocks in permarfost affected soils on the Tibetan plateau的报告。在报告中,Thomas Scholten主要介绍了土壤有机质的储存青藏高原永久冻土层的影响。在讨论环节,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Thomas Scholten耐心细致作答并与大家进行深刻的探讨。 

  杨云锋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微生物功能种群的环境响应特征和生态效应”的报告。在报告中,杨云锋首先介绍了土壤微生物领域研究的基本情况,提出微生物基因芯片作为一种环境基因组学工具在土壤微生物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随后结合研究案例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大数据背景下微生物功能种群环境响应特征和生态效应,以及基因芯片在相关研究中的优势所在。内容激发了在座师生的热情,将论坛推向高潮。在讨论环节,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杨云锋耐心细致作答并与大家进行深刻的探讨。

  整个论坛过程精彩纷呈,第27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大家热情积极的探讨后落下帷幕。 

Thomas Scholten介绍青藏高原永久冻土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