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交流会暨合作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0 科技处

  8月1日,应青海省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山东大学药学院臧恒昌教授团队一行6人到访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并就合作项目“藏药质量管理体系红外光谱信息技术服务平台”进展情况进行交流汇报。本次学术交流会暨合作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孙菁主持,双方项目组成员共13人参会。 

  交流会上,臧恒昌教授首先围绕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做了题为“近红外光谱技术与中药”的报告,围绕近红外光谱技术在中药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详细阐述了课题组今年来取得的工作实效。随后,项目合作双方具体负责该项目的研究生就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此次交流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双方进一步建设好藏药平台的信心,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臧恒昌作报告


项目双方进行交流汇报 


项目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