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17 研究生办公室

      6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问道江源”研究生学术论坛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在3号楼315会议室正式开讲。首场报告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飞研究员主讲,报告由杨其恩副所长主持。所长陈世龙出席报告,研究生导师及在学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高飞于2001年在中科院动物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先后前往美国贝勒医学院、美国德克萨斯大学 MD Anderson 肿瘤研究中心从事博后研究,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曾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重大研发计划”、“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计划等项目,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哺乳动物性别决定、性腺早期发育以及生殖细胞减数分裂调控。 

      报告围绕“哺乳动物性腺体细胞分化调控研究”,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在性别分化方面的主要研究进展,重点讲述了Wt1在性腺发育中的功能和调控支持细胞命运维持及转分化的作用机理,同时介绍了精氨酸甲基转移酶PRMT5调控Wt1翻译的最新研究结果。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与主讲人积极互动,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杨其恩主持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