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曹晓风院士特邀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08 科技处

  8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曹晓风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并为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作了题为“高等植物发育可塑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曹晓风对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报告中,曹晓风生动的实例引出表观遗传学的概念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水稻和拟南芥组蛋白甲基化和去甲基化、精氨酸甲基化、转座子及小RNA等表观遗传修饰对植物生长发育和基因组稳定性的调控网络及在农作物育种中的应用潜力。  

  报告会由西北高原所高原生态农业研究中心主任沈裕虎主持,报告深深吸引了与会的老师和同学,100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大家踊跃提问,曹晓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曹晓风,植物表观遗传学家,长期从事植物表观遗传学、植物基因组学相关研究。担任CAS-JIC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主任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6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2019年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士2020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曹晓风作报告 

     

  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