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Cattle Structural Variation in the New Era

发布时间:2022-09-30 科技处

   9月30日上午,美国农业部农业科学研究院(USDA-ARS)动物基因组学与改良实验室生物信息学家,马里兰大学兼职教授George E. Liu应邀作了题为“Cattle Structural Variation in the New Era”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International Seminar Series on Adaptation and Evolution”之一。

  George E. Liu是国际知名的动物基因组专家,在反刍动物基因组组装、基因表达调控、基因组结构变异检测等方面取得了多个全球领先成果。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南开大学、美国西储大学的求学经历,以及在美国农业部的工作经历,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基因组结构变异的概念、检测方法的发展、牛泛基因组和结构变异研究最新进展,并强调,随着测序技术的进步和分析方法的创新,基因组结构变异信息在动物经济性状遗传机制解析和基因组选择育种中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最后,George E. Liu祝贺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并邀请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加强沟通,合作共赢。  

  此次报告会由西北高原所副所长杨其恩主持,5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George E. Liu讲述获得Jay L. lush奖的经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