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十七期预告: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申请:申请人和评审人的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22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主办,是为了推动我所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所建立的平台,论坛的宗旨是“自由,科学,开放”,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积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尤其鼓励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形式,以促进各学科之间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925日将举办第三十七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特邀杜岩功博士、杨永胜博士、蔡振媛博士和钱大文博士开讲。 

  讲座内容: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申请:申请人和评审人的经验分享 

  讲座时间:925日(周五)9:30

  讲座地点:西北高原所 3 号楼315会议室 

  欢迎各位职工与研究生积极参加!  

 

  杜岩功,博士,研究员、海北站副站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会评专家,优青、国际合作、面上、地区和青年基金通讯评议专家。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1项,青海省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各1项。入选中科院西部之光西部青年学者A类人才项目和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3项。已发表第一及通讯作者SCI论文20篇,相关论文发表于Plant and Soil,Journal of Hydrology,Ecology and Evolution,Current Microbiology 等期刊。 

  杨永胜,博士,副研究员。现为我所陆地生态系统对全球气候变化响应与适应学科组成员,其主要从退化草地恢复过程中碳氮固持及水文过程,主要开展不同退化程度条件下高寒草甸土壤水文过程、禁牧封育条件下高寒草甸土壤水渗漏、可溶性碳流失、持水能力及践踏草地恢复过程中土壤水分入渗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以及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课题、子课题6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省级科研成果3项;授权国家专利2项;发布青海省地方标准1项,在国际及国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 

  蔡振媛,博士,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地下鼠适应进化及高原动物保护相关的研究工作。201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计划”。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中科院仪器功能开发、青海省应用基础研究、青海省重点研发和转化计划等多项科研任务。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论文10 余篇,授权专利10项,登记青海省科技成果3项。2020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钱大文,博士,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内陆山地自然保护区宏观生态环境变化监测和高寒草地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及其相互关系评估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以及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5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SCI论文3篇),发表于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AssessmenEcological Complexity,生态学报和冰川冻土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