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药藏药研究热点及前沿技术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科技处

  主要内容

  报告一 传统医药与肠道微生物研究:高水平研究进展与研究方法

  报告二 传统医药的药理多组学研究思路:从经典路线设计到前沿热点

  报告三 传统药物的成分分析、单体药靶发现等新技术简介

  主讲人

  汤飞飞  中科新生命市场拓展,负责中医药领域解决方案的策划。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消化道微生物,期间主要开展基于肠靶轴多组学疾病病理机制研究,具有丰富的肠道微生物相关研究经验。

  严  峻  中国药科大学博士,药理学方向,10年组学研究经验。负责肿瘤、中医药等重点领域解决方案包装及专家合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在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Neurochemistry等,曾参与“十一五”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等科技项目。

  时间:2021年4月27日 周二 14:30-17:00

  地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1号楼1楼 第四会议室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张明 1869726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