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7 研究生办公室

  六月,绿意盎然,草长莺飞;六月,毕业别离,青春留影;六月,新的征程,期待满怀。6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张景光,副所长杨其恩,管理部门负责人、优秀导师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代表一同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张景光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优秀毕业生代表闫荣格博士首先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怀着感恩的心和美好的希望,向培养他们的研究所和辛勤付出的导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谢意和最美好的祝福。她说明年将是西高所建所60周年,在过去的数十年间,一批又一批科学家义无反顾地来到青海,扎根青海,克服困难,奉献高原,为科学前沿、国家需求和地方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人才,很荣幸作为西高所的一份子,很荣幸,这里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在此出发,胸怀梦想不懈奋斗!

  随后张振华研究员作为优秀青年导师代表发言,代表和同学们朝夕相处的导师们对同学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无论命运的考验以怎样的方式敲响人生之门,永不服输就必定会迎来最终的胜利乐章。有些事想做就去做吧,有些梦想追就去追吧。不用活成我们想象中的样子,因为我们的想象力有限,不足以想象你们的未来。从夏天开始,也从夏天结束。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还是那个胖胖的少年。” “同学们,梦想让我们的国家蓬勃发展,让我们的研究所迎难而上,也希望你们每个人的梦想,能把你们带到人生新的高度。从来没有把毕业当成培养你们的目标,研究所培养的是,带着梦想来,怀着更大的梦想出发的人。希望几年的培养,你们经历的,感受的,思考的,能给你们的梦想能插上翅膀。感谢你们选择了西高所,把你们美好的青春留在这里,在这块有历史沉淀的土地上,留下了你们的印迹!从此心里有了一块温柔的地方,留给这里!”杨其恩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带着梦想出发并坚持梦想,保持对知识的苛求,保持纯真与善良。

  典礼上教育干部车国冬用汪国真的一段文字《我喜欢出发》送上了对毕业生的真挚祝福。在读研究生王菲晨和博士毕业生王循刚的组合将塞缪尔的《Youth》献给毕业在即的学长,也献给正在科研路上努力前行的师弟师妹们……

  温暖美好的祝福中,合着轻快的乐曲,所长、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世龙为毕业学子们一一援正流苏、颁发硕士、博士学位证书。会上各位领导和老师也纷纷寄语毕业生,祝福大家能有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同学们也纷纷发言抒发内心的感受,没有过不去的只有回不去的,迷茫困惑之时坚持一下,多走一步便会豁然开朗。

  最后陈世龙、张景光分别总结发言,代表所领导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大家可以将美好的记忆珍藏,不要忘记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还有大家学习和生活过的西高所,记住高原上或快乐或酸楚的点点滴滴。

 

张景光主持毕业典礼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优秀毕业生代表闫荣格发言

 

优秀青年导师代表张振华发言

 

杨其恩致毕业寄语

 

王循刚、王菲晨朗诵《Youth》

 

陈世龙为毕业生援正流苏

 

全体合影

 

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