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开展“学史悟行 砥砺奋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青海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民盟青海中科院支部于7月1日下午开展“学史悟行 砥砺奋进”专题讲座。西北高原所九三学社和农工党同志应邀参会。 

  会议邀请西宁市政协委员、民盟西宁市委参政议政兼宣传部部长赵明做专题报告,报告以“民盟前辈的卓绝代表--说说费孝通先生”为题,通过展示大量珍贵的史料照片,多角度多方面展现了费老热爱祖国、志在富民、博学达观的一生。 

  费孝通先生作为著名的社会学家、人类学家和民盟的卓越领导人,在他的工作轨迹中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比如他提出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被称作是处理不同文化关系的“十六字箴言”。提出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主张被确立为民盟的工作方针。 

  李玉林常委强调,纪念费孝通先生,弘扬费老的伟大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弘扬民盟前辈“与党同心、为国分忧”的政治品格;要弘扬民盟先贤“奔走国事、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要弘扬民盟精英“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文化精神。要紧紧围绕青海发展中心任务,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参大政、献良策,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使命与责任,让费老一生富民强国的追求与勤勉实践,成为盟员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持久动力。

  赵得萍主委表示,讲座的目的是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重温历史铭记合作初心,进一步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捍卫者。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政治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我国政治体制和政党制度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行动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她强调,盟员要以史为鉴,以高度的自觉性传承民盟前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为助力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篇章而不懈奋斗。 

赵得萍主持会议

讲座现场

李玉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