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探秘三江源”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7 研究生办公室

  7月19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探秘三江源”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共从申请者中遴选出来自15所高校的52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19日上午9时,开营仪式3号楼315会议室举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杨其恩,高原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徐世晓,高原生态农业研究中心主任沈裕虎,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研究生教育主管和52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钟海民主持。

  开营仪式上由杨其恩首先致辞。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有所转变,有所进步。身临其境地去认识西北,去感受西北的历史沉淀与人文精神,切身体会并培养保护西北自然风光的责任感。 并将营旗郑重授予给来自西北大学的营员代表梅云鹏、青海大学菁英班营员代表赵荣腾。

  本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首先登场的便是此次夏令营的学术担当——学术报告,专家专题报告、青年专家学术论坛、青年讲坛,学识渊博且经验丰富的老师们细心的选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化解了专业知识晦涩高深,用轻松愉快的方式将涵盖植物学、生态学、动物学和中药学等四个专业的十五个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送给同学们,同时真诚的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分享给大家。

  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形式多样的科研实践体验活动也一直都是营员们的心头好,参观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考察、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西北高原所高原鱼类水族馆、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等参观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西高所,走进西高所,在年轻的00后心中种下科学之爱的种子,同时传播西北高原所一辈又一辈科研人身上的“牦牛精神”。

  通过此次夏令营,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杨其恩致开营辞


授旗仪式


学术报告会场


全体营员合影


参观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


参观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实验样地


参观西北高原所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


参观西北高原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