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与烟台大学签订科教战略合作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研究生办公室

  9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与烟台大学在西北高原所举行科教战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研究生处处长姜付义、服务地方办公室主任毕朝辉、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仁旭、科技处副处长曲世金、生命科学学院王振华教授、李刚副教授,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副所长魏立新和杨其恩、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科技处处长吉文鹤及研究中心主任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魏立新主持。 

  签约仪式上,陈世龙首先对郝曙光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对烟台大学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培养等方面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之上,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 

  随后,各研究中心主任就中心基本情况、科研动态、特色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可能开展的科学研究合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科研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郝曙光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青藏高原特色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与研究所开展科教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不仅可以充分优化利用双方的科研和教育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还可以探讨科教结合新途径、培养创新型人才。他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及时沟通、加强合作,把该项工作做实做好。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订了《科教战略合作协议》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签订《科教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