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贯彻落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西高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陈世龙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景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陈世龙导学了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并就贯彻落实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西北高原所将于10月下旬召开第十一届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主题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会精神,谋划研究所十四五发展。陈世龙强调:通过这次研究所发展战略研讨会,要进一步明确我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心系的“国家事”和肩扛的“国家责”;进一步明确我所的近期目标和中长期目标,编制好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进一步明确作为“国家队”如何加强科研、管理和支撑队伍建设等。

  与会人员就发展战略研讨会的日程进行讨论,并对会议组织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