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考核和党建工作考评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考核和党建工作考评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杨含斌,主管陈永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王进东,党委办公室主任曹霞,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陈红莲,监督审计处副处长康淑媛,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永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忠汉,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张景光,副所长魏立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及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世龙主持。

  肖国青作了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2021年度考核工作说明,冯起作了党建工作和西北院管干部考评说明。

  陈世龙代表西北高原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聚焦青藏高原国家公园群 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年度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全面回顾了国家、中科院、青海省、研究所在过去一年的大事记,总结了2021年度研究所在学科建设、项目争取、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引进培养、研究生教育、预算控制、学报及标本馆发展、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建所六十周年擘画了2022年度工作重点。张景光作了题为“学思践悟育先机 促进发展开新局”的党建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以“党建工作全面着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为总体思路,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相融合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统战群团、乡村振兴、离退休等工作,深刻剖析既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断完善下一步党建工作。魏立新、杨勇刚和杨其恩分别作了述职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副高以上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以及各类职工代表分别填写了测评表。

  随后,研究所对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张景光宣读了研究所的表彰决定,所领导为17名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最后,张景光部署了春节放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杨勇刚作了春节放假期间廉洁自律提醒。

肖国青作研究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工作说明

冯起作党建工作和西北院管干部考评说明

陈世龙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

张景光作党建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

魏立新作述职报告

杨勇刚作述职报告

杨其恩作述职报告

职工测评投票

领导与先进工作者合影

张景光部署放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杨勇刚做春节放假期间廉洁自律提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