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对加强全院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青海省和西宁市疫情防控要求, 11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带队,安全保密委员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共8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西北高原所的所有办公楼、实验室、图书馆、标本库、园区以及电梯机房、监控机房、消防设备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询问等方式重点对科研设施的安全防范、危化品存放场所防盗、实验室防火用电、消防设备设施备用状态,监控系统、报警系统等设备的使用状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在安全检查中,张景光强调,西北高原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头等大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检查组提醒节假日期间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节假日需要外出的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并对假期实验人员和留守人员进行了安全提醒。 

  此次检查发现,原有的一些安全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针对此次安全检查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对问题进行汇总,将在所内网公示,并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各部门负责人,限期整改,确保假期期间间科研生产、治安消防和环境安全。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