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调研海北站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赴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党建和科研工作调研。海北站站长张振华研究员、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小伟,以及科技处、财务处、基建国资办、监督审计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张景光查看了海北站公寓楼,调研了气象观测场以及布设的科研平台,张振华介绍了海北站学科定位、发展历程、科研团队及主要研究方向、正在实施的科研项目及研究进展、以及海北站对研究所学科布局的科技支撑功能等方面工作。郭小伟介绍了海北站党建工作情况。随后,张景光参加了2022年改善科研条件修缮类项目“海北站地坪、围墙及煤改电等基础设施改造”第一次工地例会。

  张景光对海北站党建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利用好海北站夏武平等老科学家先进事迹,加强海北站牦牛精神宣传,把海北站打造成科研一线党建堡垒。同时,张景光就海北站的学科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加强学科组协同攻关能力,争取海北站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积极参与国家与青海省科技奖申报,加大海北站宣传力度。最后,张景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安全工作,确保海北站科研活动及学生安全。

 

参观海北站综合观测场

 

2022年改善科研条件修缮类项目“海北站地坪、围墙及煤改电等基础设施改造”例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