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傅伯杰调研西北高原所

发布时间:2022-08-05 科技处

  8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傅伯杰应邀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并为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作了题为“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的科学前沿”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陪同调研。

  傅伯杰对西北高原所建所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肯定了西北高原所60年来在生态系统观测研究取得的成绩。报告中,傅伯杰从长期生态研究(LTER)的发展、基于观测网络的宏系统生态学研究和从生态观测到生态系统服务与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的科学前沿”。傅伯杰还勉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坚持长期生态监测和控制实验、深化联网研究和尺度扩展、拓展社会-生态系统耦合研究和开展基于自然的生态修复示范研究。

  报告会由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主持,近300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后,傅伯杰和王艳芬调研了“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展厅。

  傅伯杰主要从事景观生态学和自然地理学研究,在土地利用结构与生态过程、景观生态学和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8年当选为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2019年当选为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

傅伯杰作报告

陈世龙主持会议

王艳芬交流发言

学术报告会现场

调研“数字三江源国家公园”展厅

调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