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健身日”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8月6日,在全国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工会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民健身日”健步走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由于近期全国各地疫情时有发生,为了保证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活动的安全,此次健步走活动不集中,不打横幅,参加人员佩戴口罩自行由西宁市植物园至浦宁之珠观光塔下,全长约6公里。

  早上九点开始,参加此次活动的职工及研究生陆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快速的行进步伐开始了健步走活动,在蜿蜒旖旎的健身步道上营造出了浓厚的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本次健步走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情响应,当天上午自行参加健步走活动的职工及研究生约150人。

  设立全民健身日,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关注全民身体素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角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本次健步走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广全民健身理念,养成积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呼吁全民参加健身活动,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享受一种快乐,收获一份健康。

  14年来,西北高原所的“全民健身日”健步走活动没有因为受到各种因素而停办,已经成为西北高原所创新文化品牌项目,深受广大职工喜爱。

健步走活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