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百兽率舞、野性荣耀”国家公园省野生动物(兽类)摄影展在西宁人民公园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05 科技处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和关于青藏高原保护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助推最新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在青海落地见效,5月2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摄影家协会、青海省动物学会和西宁市林业草原局在西宁市人民公园临宗书院联合举办“百兽率舞、野性荣耀——国家公园省野生动物(兽类)摄影展”。展出由省摄影家协会副会长陈有钧和青海省动物学会理事长张同作共同策展。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参加。 

  本次展出从5月2日开始,面向公众开放,共展示摄影作品220幅,展出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野牦牛、藏野驴、藏羚、盘羊、白唇鹿、鹅喉羚、藏原羚、林麝、赤狐、猞猁、香鼬、兔狲、金猫、岩羊等。作品以“百兽率舞、野性荣耀”为主题,以野生动物原真性为题材,通过长期扎根三江源腹地的摄影师们的巧妙构思,为西宁市民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中国的青海,世界的三江源。透过摄影镜头,国家公园广袤的地理奇观,丰富的野生动物,无穷的生态魅力,在这里向世人惊艳呈现。我们不仅希望市民能看到国家公园生态系统的勃勃生机,能看到国家公园人的自豪、责任与担当,更欢迎和期待大家能积极投身于国家公园风貌的抒写和描绘,感受自然之美,弘扬国家公园之美。 

  展出期间,青海省动物学会组织了数十人的“博士讲解团”,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并以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活力,为前来参观的观众进行了专业的讲解。优秀摄影作品配以专业特长优势,处处传播着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故事,生态保护、国家公园更加深入人心。 


张景光讲话


张同作讲话


摄影展现场


青海省动物学会合影


部分展出作品


部分展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