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举行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25 研究生办公室

  6月21日下午,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行。所长陈世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管理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导师、2023届全体毕业生、毕业生家长代表及在学研究生一同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优秀毕业生代表伍仕鑫博士首先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培养他们的研究所和辛勤付出的导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谢意和最美好的祝福。岁月不拘,时节如流。西高所的求学时光,成就了每位毕业生的芳华。木铎金声的洗礼和牦牛精神的浸润,让同学们有了立足社会的能力,更拥有勇于跨越只为世俗财物奔波的气魄。今后,每位毕业生都将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担当,脚踏实地,发挥才智,摒世俗,持己见,露锋芒。也祝愿母校滋兰树蕙,永续华章。 

  随后边疆晖研究员作为优秀导师代表发言,他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最诚挚的祝贺,也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奔赴人生的新征程中事业有成,并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担当者与奋进者。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科学的精神、理性的思维和严谨的作风去对待今后的科研及本职工作,能够坚持“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的信念。面对今后的人生能够坚守本心和底线,做人第一,态度第二,能力第三,同时要保持学习,善于学习,努力学习,勇于突破自我。 

  杨其恩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中国科学院的使命,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永远保持学习的态度;一定要掌握好工作与休息的平衡,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精神。身心健康是服务国家,服务家庭的基础,做一个健康的“牦牛”。最后他用西北高原所原副所长著名诗人罗洛的《当你》与全体师生共勉。 

  温暖美好的祝福中,合着轻快的乐曲,所长、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世龙为毕业学子们一一援正流苏、颁发硕士、博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为了表达对各位导师一直以来为研究生培养付出的辛劳与心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特别代表研究所向全体毕业生导师送上承载着深深敬意和谢意的花束。   

  庄严的毕业典礼后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毕业晚会,同学们曼妙而热烈的舞蹈,老师们优美的歌声,气氛热烈的师生互动游戏……在张震岳的那首 《再见》全场大合唱里,毕业典礼温暖落幕。

毕业生代表伍仕鑫发言

导师代表边疆晖发言

杨其恩致毕业寄语

陈世龙为毕业生援正流苏

杨勇刚为全体毕业生导师献花

博士生合影

硕士合影

硕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