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一行到西北高原所进行春节前人才慰问座谈

发布时间:2024-01-30 人事教育处

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杨含斌、副处长文星、业务助理温杨雪一行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看望慰问科技人才,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杨红霞以及7名优秀人才代表参加了慰问座谈。

冯起表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报告作出重要批示,中国科学院召开2023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和2024年院工作会议,迅速组织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启动抢占科技制高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院上下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各研究所要聚焦主责主业、优化资源配置,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统领,统筹谋划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实践中,推动研究所快速发展。

研究所7名优秀科技人才对兰州分院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推动国家级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争取国家重大任务、培育塑造优秀人才等方面分别发表了意见,并就如何提升兰州分院人才工作水平提出了建议。

最后,冯起为优秀科技人才代表送上了鲜花礼品以及新春祝福,充分肯定了大家多年来的努力和成绩,希望优秀科技人才代表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贯彻研究所的统一部署,带头瞄准本学科本领域的科技制高点不懈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大成绩!希望研究所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坚持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意识,为全年工作行稳致远打好基础。

现场座谈

慰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