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下一步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以及中科院相关部署安排,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和体制机制建设,全面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加大重要政策解读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2018年,西北高原所按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的要求,对“信息公开”栏目内容进行维护,便于院内外用户获取信息。  

  (二)保障两个信息公开网络在线申请系统:《在线填写公民申请表》 和《在线填写法人/组织申请表》功能正常运维,提供更加便利的信息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通过所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西北高原所网站共发布全所各类信息359条。  

  (二)西北高原所官方新媒体发布平台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西北高原所官方微博“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发表微博12条;官方微信“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发布信息34期。   

  (三)通过与主流媒体合作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各类媒体播发西北高原所相关信息8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西北高原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