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北站网络环境建设项目》通过课题验收

发布时间:2011-05-11 海北站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办公室、网络中心科技处组织专家在5月10日对承担项目的32个野外台站的网络建设课题进行了项目结题验收。海北站承担的《海北站网络环境建设项目》参加了验收汇报。

本次验收会议依旧采用中科院网络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快捷、方便的桌面会议视频系统使大家都节省了宝贵时间和经费。课题组成员赵亮副研究员做了网络视频结题报告。

各专家在听取了海北站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后认为,课题组经费使用合理,完成了课题规定的各项任务,顺利结题。

1.构建海北站网络环境,架设海北站的网络专线,一条10M的网线直通在西宁市的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网络连通,方便了研究人员通信、信息查询、活跃调剂生活等方面的需求。

2.利用架设好的网络,增添服务器,建立了服务器与野外监测设备间的无线数据传输系统。共建立4套微波传输、两套视频样地监视。从一年的运行结果来看,仪器运行平稳,监测数据获得及时、准确,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获得了预期的效果。

3.在开通网络的基础上,安装院里统一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在海北站会议室可以和西宁及全国各地联网的地方进行视频网络会议,极大地方便了在海北站工作的研究及管理人员。不必再来回跑路,申请网络会议就可以解决问题。

存在的唯一问题是课题结题后网络专线的租用费没有出处来源,网络难以为继。(撰稿人:王溪)

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赵亮副研究员做结题报告

网络视频汇报现场

海北站汇报的视频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