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高所“中国虫草(冬虫夏草)生物学与现代药学研究”科研成果荣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1-05-17 科技处

  5月14日,青海省委、省政府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和奖励在2010年度为发展我省科技进步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骆惠宁、副省长高云龙、省政协主席白玛、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东升出席会议。

  由我所主持完成的“中国虫草(冬虫夏草)生物学与现代药学研究”科研成果荣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对冬虫夏草进行了系统研究,首次编撰出版了《中国虫草》专著,首次开展冬虫夏草生态抚育研究。本研究成果对规范国内外冬虫夏草市场,带动相关产品升级及规范冬虫夏草的规模化生产,促进青海冬虫夏草生物资源产业化可持续发展与三江源自然环境保护意义深远。

  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后,省长骆惠宁作了重要讲话,并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加快推进成果转化,积极投身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后,与会领导与全体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项目主要完成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