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高所承担的“青海省特色生物资源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3-07-18 科技处

2013年7月18日,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西宁市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青海省特色生物资源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

2009年12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复下达了建设任务,该项目列入国家“关键产业领域自主创新及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的专项资金的资助范畴,国家补助资金为500万元。

项目累计建成面积3031.69平方米的资源生态、产业化共性技术、检测服务等功能实验室,超额完成计划新建实验室面积。新建人工气候室为LT/ACR-2002型人工气候室,总占用面积95.04平方米,可控面积45.23平方米,控制室面积9.07平方米。项目共购置各类仪器设备92台(套),目前已配合企业、科研、教学单位实施项目16项,仪器设备运行机时1500小时以上,达到了批复的总体目标要求。

项目实际完成总投资3960.70万元,中央专项补助资金全部用于设备购置和人工气候室建设。

该项目建成了在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产业领域具有关键技术研究和集成创新的重要平台、特色生物资源新产品研发的主要基地、重大或重要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孵化器的科技平台,明显提升了工程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服务能力,同时在科研创新和科技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资料审查和帐目核查的基础上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对工程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撰稿人:吉文鹤)


验收会现场

彭敏研究员作项目汇报

会后参观实验室

会后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