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色列海法大学科学家访问西高所并做客“周五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5-07-27 

  应西高所生态研究中心“青藏高原生物进化适应开放实验室”邀请,以色列海法大学进化学院教授、《Plant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杂志副主编Amots Dafni及其研究生一行2人于2005年7月22日—8月9日对西高所进行学术访问,并赴西高所下属的“中国科学院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实验站”开展高山植物的传粉与生殖适应研究的野外工作,之后将赴青海果洛、玉树等地区进行考察。Amots Dafni教授长期从事植物传粉生态学研究,是国际知名的植物传粉生态学家,此次到访的主要目的是对西高所承担的相关研究项目进行指导。

  7月23日,Amots Dafni教授应邀为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做了以“Pollination Syndromes and Deception” 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其报告内容详实,通过多幅图片,详细讲述了不同形态的花吸引传粉昆虫的方式、花对传粉昆虫的回报以及昆虫对不同花形态的适应等。

  • 深圳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到西高所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