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农业大学杨小红副教授来西北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9-13 科技处

  9月12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杨小红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农业生态中心副研究员沈裕虎的邀请来西北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Genetic Basis of Maize Flower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沈裕虎主持,西北高原所研究员窦全文,副研究员刘宝龙、张波,青海省农科院副研究员蒋礼玲及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杨小红以玉米开花期研究的意义为切入点展开了她的报告。首先,利用全基因组关联及候选基因关联分析方法进行分析,确定了ZmCCT是影响开花期重要的基因;并对该基因的结构和进化过程进行了研究;之后利用亚细胞定位及瞬时表达等方法对研究研究结果进行了验证。其次,利用来自14个亲本的10个RIL群体对稀有等位位点进行了分析。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了提问讨论。

(撰稿人:王蕾、王芳)

沈裕虎主持会议

杨小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