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举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2-31 组织人事处

        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组织人事处举办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班”。主管成果转移转化的副所长陈世龙、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索有瑞、所级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李玉林、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科技处副处长吉文鹤,以及从事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人员、技术支撑人员及相关管理人员等25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由钟海民主持。吉文鹤介绍了《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及近几年研究所转化的科研成果,索有瑞“特色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与成果转移转化”的报告,介绍了青藏高原生物资源和青海省生物产业的特点,生物资源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的案例,结合本学科组科研成果转化的总体思路与产品开发方案和技术流程介绍了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经验。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邵赟的“新药研发学科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报告,重点介绍了学科组已转化科研成果的过程、中藏药有效成分提取分离、枸杞等有机食品开发及上述成果在企业的应用和转化——解决企业生产的关键技术等。李玉林从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的认知、西高所的成果及转化情况和工程研究中心的角色和作用,阐述了国内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现状、研究所科研成果转化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生物工程中心在研究所今后成果转移转化中的作用。随后,与会人员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行座谈。
        培训结束时,陈世龙做了总结讲话。他评价索有瑞、邵赟、李玉林做的报告非常好,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今后可以多举办一些此类的培训班,还可以请所外省外的专家来讲课,使全所从事生物技术研究开发人员、技术支撑人员及相关管理人员深入了解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方法以及成果转移转化做的好的研究所的先进经验。(张兴琪、钟海民撰稿)

陈世龙讲话

索有瑞做报告

邵赟做报告

李玉林做报告

培训会现场

与会人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