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八期“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基本能力的培养》

发布时间:2016-10-21 

  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八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为研究员边疆晖。

  边疆晖做了题为《研究生基本科研能力的培养—从我的科研经历谈起》的报告。在报告中,他通过讲述自身的科研成长经历,阐述了其在研究生基本科研能力培养上的独到见解,整场报告生动有趣又耐人寻味。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边疆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报告获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研究生学术论坛”将继续针对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需求开展各类形式的交流活动。

  边疆晖,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兽类学会理事、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会委员、青海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兽类学报》副主编、《动物学杂志》编委、国际动物学会(ISZS)工作组成员等职。1985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草原系,获农学学士学位,分别于1998年和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获动物生态学专业硕士学位和动物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5年在浙江大学生科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研究方向为动物生态学。 


边疆晖做报告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