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教授Niel Karrow前来西北高原所执行外国专家项目并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6-12-07 科技处

  122日,受国家外专局资助,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教授Niel Karrow前来西北高原所执行国家外专局外国专家重点项目《青藏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及资源利用研究》,并进行座谈交流。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国际合作办公室颜有奎,西北高原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燕铎,研究员梅丽娟、邵贇,副研究员王启兰、于瑞涛、岳会兰、文怀秀,裴金金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于瑞涛作了题为青藏高原药用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报告,简要介绍了青藏高原药用植物的特点及新药研发学科组的情况。Niel Karrow就圭尔夫大学的概况及其个人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经历做了详细的介绍。颜有奎就国际合作项目的要求及注意事项作了介绍,并对中加如何进一步合作交流给出了指导意见。西北高原所科技处王芳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计划)及青海省外专项目的申报条件、薪水待遇等基本事项。同时,相关科研人员与Niel Karrow就双方的合作方向,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愿。 

     于瑞涛作报告

Niel Karrow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