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九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徐进开讲!

发布时间:2016-11-07 

  1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九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西北高原所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期主讲人是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艺植物育种研究组组长、研究员徐进,论坛由西北高原所研究员周华坤主持。 

  徐进作了题为《根系分泌物及土壤痕量元素调控植物根系发育的生理与分子机制》的报告。在报告中,徐进介绍了土壤痕量元素对根系发育的影响机制,阐述了植物的根系分泌物对植物根系发育的分子调控机制,生动地描述了发现这些pathway的过程,激发了新的灵感。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研究生学术论坛”将继续针对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需求开展各类形式的交流活动。  

  徐进,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中科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项目等课题10余项;作为副主持人参加973项目子课题和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各1项。在Plant Physiology, New Phytologist,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 Planta, Plant and Soil等国际植物学主流刊物上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编英文专著1部。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营养学;重金属污染植物修复技术的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基础。 

(撰稿人:谭巧珠)


徐进作报告


周华坤主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