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工作调研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09 

  3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党委书记谢铭、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一行9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文献情报工作调研交流;西北高原所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陈世龙、魏立新、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吴新年等出席了会议。兰州文献情报中心、西北高原所相关部门领导及科研人员、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魏立新主持会议。 

  曲建升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通过互相交流,相互熟悉,了解西宁两所文献保障情况和需求,建立研究所科研团队和情报中心的合作工作机制。 

  随后,罗晓燕、吴新年、田晓阳、马建霞、侯春梅先后介绍了西北高原所和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在资源保障、情报服务、编辑出版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座谈中,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和所图人员解答了科研人员在文献获取、情报服务等方面的疑问,听取了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谢铭讲话,他表示:此类活动下一步能深入开展,是双赢的好事。对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下一步的文献情报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进一步加强实质性合作、进一步加强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共生共长。(撰稿: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