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杨元合、祁得林做客第十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7-17 所办公室

  7月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十三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1号楼会议室举办。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杨元合和青海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教授祁得林做客本期论坛。论坛由研究员周华坤主持。 

  祁得林以青藏高原水域的特有鱼类为对象,讲述了青藏高原地区不同水域鱼类的进化关系并深入探讨了关键功能基因的变化规律,深入阐释了这些高原“水精灵”在适应性进化方面的变化情况。 

  杨元合以青藏高原冻土碳循环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为主线,讲述了他执着探索青藏高原冻土层变化的研究经历和成果,他提出的一系列研究新方法、新思路、新观点在冻土研究领域掀起一场热潮。他提出的测定冻土层碳含量评估的方法进一步改进领域对碳含量的评估标准。 

  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动物学、植物学和生态学专业的师生均对象报告产生极大的兴趣,大家踊跃提问、交流观点。 

  今后研究生学术论坛讲将针对师生需求、紧追学科发展继续邀请领域内专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报告。 

撰稿人:刘传发 

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