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生物所高寒草地生态环境监测平台举办技术交流和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科技处

  22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高寒草地生态环境监测平台召开了2019年来的第一次技术交流大会。会务组邀请到了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副教授刘志忠、黄俊杰和张业明及西北高原所海北站研究员曹广民、西北高原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研究员李玉林等近20位科研人员和技术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黄俊杰代表其所在团队就机器人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其在现代自动化仪器设备制造中的应用做了报告。西北高原所工程师林丽就西北高原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高寒草地生态环境监测平台研究的趋势及生态监测过程中常规仪器功能的局限性及改善思路做了报告。 

  与会人员就如何改善仪器进样器适配性、可塑性等实际问题各抒己见。与会专家则发挥专业优势,就与会代表问题一一解答。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西北高原所相关实验室,并对仪器运行中自动化能力相对较低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仔细分析,最后落实了2套兼适性自动进样器,并初步构架了自动进样器同仪器对接的方案。 

  此次会议是西北高原所生物学理论优势同兄弟单位设备实践应用专长相结合的成功典范,将有力提高西北高原所技术支撑人员的技术水平,为研究所和社会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服务。 

  (林丽 撰稿) 

 

黄俊杰作报告 

  林丽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