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高原所举办第39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3 

  101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39研究生学术论坛3号楼315会议室开讲。本次主讲人是来自兰州大学的青年研究员任广朋博士,他作了题为“Genetic consequences of past geological and climatic events in Qinghai-Tibet Plateau: three closely related Primula species as a case study”的报告,西北高原所研究员王海庆主持论坛,西北高原所、青海大学和青海师范大学的年轻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 

  本次报告分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任广朋介绍博士研究生阶段所做的工作,即通过3种近缘报春属植物为例,分析了青藏高原历史地质气候事件对青藏高原的植物的多元化、近缘物种如何分化的影响。第二部分报告内容中,他分享了近期在广义苜蓿属的物种界定、叶绿体基因组进化以及二倍体紫花苜蓿和芨芨草基因组分析方面的研究进展。在讨论环节,任广朋与在座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报春属形态的差别、紫花苜蓿染色体数目和结构变异、苜蓿属物种分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王海庆主持论坛

任广朋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