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十九期预告:Genetic consequences of historically geological and climatic events in Qinghai-Tibet Plateau: the Primula section Armerina as a case study

发布时间:2020-10-12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主办,是为了推动我所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所建立的平台,论坛的宗旨是“自由,科学,开放”,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积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尤其鼓励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形式,以促进各学科之间的思想交流与碰撞 

  1016日将举办第三十九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特邀任广朋青年研究员开讲。 

  讲座内容:Genetic consequences of historically geological and climatic events in Qinghai-Tibet Plateau: the Primula section Armerina as a case study 

  讲座时间:1016日(周五)15:00 

  讲座地点:西北高原所3号楼315会议室 

  欢迎各位职工与研究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任广朋,博士,青年研究员。2009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2011年底获得兰州大学生态学硕士学位,20175月获得瑞士洛桑大学生态与进化方向博士学位。201711月开始在兰州大学工作。主要利用群体基因组学、系统基因组学和比较基因组学研究豆科和禾本科牧草的系统进化和物种形成过程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各一项,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ew Phytologist Journal of Biogeography,Horticulture ResearchHeredity BMC Evolutionary Bi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9篇,参与发表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