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为“青海学者魏立新工作室”授牌

发布时间:2022-07-04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魏立新被青海省人民政府授予第二届“青海学者”称号,这是我所专家第二次被授予“青海学者”称号。

  根据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青海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规定,西北高原所决定成立“青海学者魏立新工作室”。6月29日下午,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为“青海学者魏立新工作室”举行了授牌仪式。张景光宣读了《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马玉寿等5人第二届“青海学者”称号的决定》。所长陈世龙为魏立新授牌,并表示研究所将按照《“青海学者”计划实施办法》有关要求,为工作室提供必需的办公实验条件,在选题立项、团队建设、经费使用、成果转化等方面赋予更大的自主权。在培养周期内,按照国家两院院士标准,兑现休假疗养、差旅待遇,并积极与青海省有关部门协调,落实两院院士标准的医疗保健待遇等。

  魏立新在讲话中表示,能获得“青海学者”称号是与研究所多年的培养分不开的,感谢西北高原所对我的支持,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科研成绩,不负青海省和研究所对我的厚望。

授牌仪式

魏立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