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工会举办2022年度职工心理健康专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19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帮助职工更好地应对身心健康问题,8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工会举办了2022年度职工心理健康专场讲座。西北高原所工会副主席杨勇刚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是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的心理健康专题巡讲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利刚线上作“积极心理 阳光心态”主题的讲座。

  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王利刚老师通过一个个实例,利用互动的形式,向参加培训的职工讲解了如何看待压力、心理有很大的调整空间、半杯水的智慧、自我的形态与情绪结果、因果论和目的论等;第二部分,王利刚老师从心态建设入手,通过倾听、共情、外化技术、去灾难化技术、自我增强技术等讲解了对内、对外沟通以及一些克服异常心理的应对策略等知识,就如何进行心理调适、保持阳光心态进行了详细讲解,受到了参加活动的职工欢迎和好评。

  与会同志认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起到了良好的“减压赋能”效果,受益良多,不仅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同时也学会了怎么样去调整心态。下一步将注重心理健康,保持阳光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当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继续为推动西北高原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的贡献。

杨勇刚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